close


首先要感謝Anny跟Allie,當然還有蘿亞辛苦的阿華/保哥/素喬,以及我們家的豆芽菜。花了一整晚的時間陪我挑到十二點才結束。

2006/9/22,跟蘿亞約七點挑片。本想說這次一定不會遲到。結果沒想到星期五晚上,全台北市的車子都出來了,把所有的路都擠滿了。所以,我們還是又遲到了。開始挑片的時候應該是已經八點了。(因為遲到,所以還是選擇忘記時間)

一進蘿亞就看到阿華,他還是一樣看起來很累的樣子。拿出了兩大本簿子,少根筋的他竟然拿了一本空的。是怎樣啊?@_@不想讓我挑片也不用這樣啊。

折騰了一會兒,一打開相本,映入眼廉的是在聲音花園拍的外景白紗,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這樣編排。前兩次,我們什麼都不做,就是看照片。但看完第一次,其實我覺得蠻失望的,因為大部份的照片都把我的肥肉拍出來了。(也或許是我的肥肉太喜歡出來跟大家打招呼,在此先不探討這個問題。)而且有好多照片看起來就是一顆球放在一根竹竿旁邊,讓我很想一頭撞死。整個翻過兩次之後,心裡大致有底了,要挑出37張是不難的。我向阿華要了紅筆,大筆一揮,第一次刪片,外景白紗就幾乎被我砍光光了,最後剩下的張數應該不多吧。

第一次就從14x張刪到剩59張。胖的,表情怪的,完全不考慮就送它一個大紅叉。絲毫不心疼。第二次,加入豆芽菜的意見,所以又降到了42張。就在此時,我跟豆芽菜先生一同尿遁,我在洗手間跟他哭訴,告訴他我覺得照片很普通。其實我也不知道是我太過龜毛,還是真的保哥沒拍好?我覺得我看到的照片只是一般的照片,一些技術比較好的人也可以拍出這樣的東西啊。我沒有詆毀保哥的意思,我知道保哥跟阿華拍得很辛苦,也拍了很多很不錯的作品,但我真的覺得我們的婚紗照很普通。豆芽菜說:「還不錯啦,就是很正常,漂亮的婚紗照啊。只是看不出有啥特別不一樣的風格。他們拍了上千本,當然是挑最漂亮的出來當sample給大家看囉,不可能每一對新人都拍得那麼讚啦。」我想想他的話,也是沒錯啦。更何況我們也不是標準的帥哥美女組合,能拍出這些也已經算不錯了。後來這幾天問Anny跟Allie,她們都說大部份都還不錯啦,沒挑到的那些比較差一點,有挑到的都還不錯。Allie後來還安慰我說:「不會啦,拍得很不錯啊。只是看不出來要花六萬。」唔,如果看不出是花六萬,那我隨便找不就好了嗎??嗚~~~

原本我以為會最差的那組土耳其藍低胸爆乳娃娃裝,沒想到挑出最多照片。效果出奇的好,不過要對不起各位男性朋友了,我選的照片有爆乳效果並不多。而覺得會最讚的那件黑色馬甲,反而最不起眼。出乎我的意料之外。內景白紗跟熊熊合拍的那幾張,人漂亮,色調也很讚,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玻璃窗那個黑色框架(還是黑色柱子?)破壞了照片的美感。在Allie的強烈建議下,用力砍掉了。最可惜的就是桃紅色那套禮服,人美,景也沒問題,但是那個Nu Bra的扣子竟然跑出來跟我說嗨,這讓我完全沒辦法接受。在毛片上就那麼明顯,一放大下去還得了嗎?保哥在這點上讓我覺得頗有微詞,一個專業的攝影師怎麼可以在拍照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這個小地方勒?那一組照片幾乎都是毀在那個Nu Bra的扣子上。外景白紗在海攤的那幾張夕陽,我一張也沒挑,就是覺得怪,但說不出是哪裡有問題。

說了一大堆女生的,來說說男生好了。我們家豆芽菜其實沒有啥問題,身高夠,face帥,(至少我覺得很帥啦,不然怎麼會愛他勒~~*羞*~~),又不胖,怎麼拍都好看。唯一的問題就在於他的側臉,因為他鼻子太挺了,下巴又太尖,拍他的側面笑臉,感覺就是很猥褻的樣子。不太會形容,但感覺就是怪,所以有好幾張被刪掉就是因為他的表情太猥褻。要再吹毛求疵的話,就是他太高了。豆先生身高190cm,小妹我只有159cm,蘿亞的箱子又不夠高,所以有好幾張照片我看起來就是脖子很痠的樣子。應該要建議蘿亞訂做高一點的箱子給嬌小的新娘用。

其他的因素就是我自己囉。強烈建議要拍婚紗的女生一定要減肥啊。修片是不能改變胖子這個事實的,還是減肥比較實在。如果可以的話,拍照當天一定要用腰封,這樣才能勒出小蠻腰。(但前提是不能有大露背的禮服)至少 Nu Bra,我個人認為,有料的美眉並不是那麼需要。因為禮服都一定有咪咪墊,用NuBra反而容易露到禮服外面來,胸部大根本不用怕撐不起來,比較擔心的可能是外擴,但婚紗公司都有封箱膠帶可以用,所以也還好。如果是因為怕走光,貼胸貼就不用擔心囉。。至於小胸美眉的話,我建議用那種矽膠的水餃墊(或是矽膠的NuBra),最好不要用布面的,不然就會發生我桃紅禮服的慘劇。

經過幾番波折,我們終於選出了37張照片,一張都沒加挑,看阿華臉都綠掉了。當時保哥站出來講話了,說我們做了太多二合一的照片,(就是把兩張照片放在同一頁)相本看起來會很單薄,可能不到16張。他建議我們最好只做2組二合一,這樣相本看起來比較厚實一點。如此一來,不是要刪一張,就是要多一張囉。要刪嘛,刪哪張都不對,除非某個系列(背景)整個砍掉,抽換成別組,不然就只能多挑一張。挑片前豆先生就已經說過一張都不能加,此時實在很為難哩。他不知道是已經累慘了還是真的覺得照片很讚,最後多了一張他也沒說什麼。全部都挑完差不多十一點左右吧,最後就是決定照片格式(滿版or留邊)及相本樣式。覺得好像要做滿版比較好,可是又覺得做成滿版會很擠,此時阿華說話了,他建議留小白邊,反正我們也沒有跨頁的照片,不需要做成滿版的。留點邊看起來比較有質感,旁邊如果有二合一的照片也比較不會覺得很怪。Call out專家-Anneta之後,就確定要留邊囉。然後相本也是想了好久才決定要咖啡色皮質的那組,希望做起來超美超有質感囉。

在蘿亞挑片其實不難啦。他們會把照片打散,但是一定會把相同背景的照片放在一起,但這樣的缺點很容易在第一次刪片的時候就變成N選一。為了版面的完整性,有可能最後還是要從刪掉的照片裡面挑回來。不知道是阿華比較不那麼pushy,還是蘿亞真的對自己很有信心,他們並不會在旁邊一直murmur,這讓我們不用浪費時間趕走小怪獸。我們最後有要求把所有挑到的照片都擺到桌上,想看一下完整性,但保哥拒絕了,說怕到最後毛片少一張會有問題。我也沒多說什麼,但還是用力要求阿華把所有挑到的毛片都擺在一起裡讓我們看,阿華很配合的幫我弄好了。再看個兩遍之後,我就在有挑到的毛片背面簽名囉。

其實我中間有一度想把大部份的照片都刪掉,但我的同情心告訴我不可以當澳客,而且我們也實在沒有力氣再重來一遍,於是我還是妥協了。

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。接下來就是等11/1看編排囉。希望蘿亞可以化腐朽為神奇,讓我對我的婚紗照有驚豔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r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