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sme 

The Vanishing Act of Esme Lennox- 消失的艾思蜜,是我這幾天的睡前讀物。

我一直都有睡前看書的習慣,但最近因為臉書的關係,很多書擺在床頭很久了,一直都看不完。前陣子好不容易k完了幾本殺時間的小說==五克拉的Mr. Right(Chasing Harry Winston), 博道夫金髮公主 (Bergdorf Blondes),腦袋裡充滿了精品跟時尚,好死不死最近又在週年慶,讓我的鈔票一整個很想大出走,這樣下去怎麼撐得到年底呢?於是把架上這本書拿出來,想說來看點比較有深度的好了,這樣應該就比較不會想要亂花錢。

剛開始看艾思蜜的時候其實有點不太能消化,時間軸是混亂穿插著的,要是拍成電影,應該也是沈豆豆看不懂的電影之一吧,叫他看書可能會要了他的命。(某人是很不愛看書的學者)
看了幾頁之後,就發現越來越有趣。這本書不厚,我大概花了三個晚上(睡前看個半小時~一小時)就看完了。但是這本書,說實在不適合當睡前讀物,看完腦袋會一直轉,停不下來。

看完之後,很慶幸自己是活在這個社會,而不是父權至上的封建年代。也認真的思考著無私的愛還有分享。忌妒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,就連自己身邊的親人,都有可能為了忌妒而傷害對方。

故事的主軸是兩個時空交雜著-一九三0、一九九0,印度和蘇格蘭。作者沒有明白寫出前因後果,甚至可以說沒有結局,內容是錯綜複雜的,很少看小說的人可能會看不太懂這樣的編排,艾思蜜回憶、艾思蜜的現在;凱蒂(艾思蜜的姐姐)的回憶、凱蒂的現在,再加上愛瑞絲(凱蒂的孫女)的現在和愛瑞絲的成長過程;有過去的回憶,也有現在的敘述。是一本需要動腦的好書,會殺死不少腦細胞。請大家小心服用。

以下節錄網站上的說明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。 

《消失的艾思蜜》
The Vanishing Act of Esme Lennox

 

 

Maggie O'Farrell
瑪姬.歐法洛
葉妍伶

 

 

 

她是我的妹妹。我愛她。

我恨她也忌妒她。

於是,我偷走了她的生命。六十年。

 

一九三○年代,英國蘇格蘭愛丁堡。
雷諾克斯家族的小女兒艾思蜜不受禮教約束的她總讓人頭痛。

十六歲那年,艾思蜜參加一場舞會,回家之後卻驚恐地不停尖叫,
父親只好決定把艾思蜜送進精神病院治療

姊姊凱蒂為了某個從未說出口的祕密,不但接受艾思蜜送走的安排,

甚至刻意誤導醫生的診斷。

 

就這樣,艾思蜜消失了。
她被關進了精神病院,永遠被家人遺忘,這個永遠持續了六十年。
直到精神病院結束營業她的孫姪女愛瑞絲才被通知去把她接出來。

愛瑞絲未曾聽過艾思蜜這個名字,唯一知道內情的人就是愛瑞絲的奶奶凱蒂,

但凱蒂卻已罹患阿茲海默症。

 

那場舞會發生了什麼事,使得艾思蜜竟然必須被無期軟禁在精神病院?

家族史中為什麼完全抹去她的痕跡?

六十年來,凱蒂又是如何在錯誤與渴望救贖裡掙扎

 

一段失而復得的生命。精彩,卻也讓人魂不守舍。 

瑪姬.歐法洛透過一個家族三代的回憶片段,像拼圖一樣,讓混亂的記憶重新倒帶,

逐步把艾思蜜的祕密揭開,解密的力量是如此強大而震懾

用文字帶領讀者穿梭時空,留一些線索在現代的愛丁堡、

一些在一九三○年代的印度,一些在當時的蘇格蘭。

所有的蛛絲馬跡在最終的扉頁、意外的結局裡拼湊完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r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