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 點這裡看婚紗照 *

1723402-0010.jpg 

2006/9/14,一大早就起床了(比平常上班還早起勒),因為很興奮,前一天晚上幾乎沒怎麼睡。打開窗廉,看到灰濛濛的天空,其實心情已經有點低落了。再加上為了很無聊的小事跟某人吵架,心情真的是低到了谷底。不過還是要帶著愉快的心情以及所有的家當前往蘿亞。

才經過中正紀念堂就開始下雨了,心裡開始覺得不妙。不過為了擁有拍照好心情,我開始跟某人示好,免得他給我擺臭臉。還好早就沒事了。好不容易終於到了,結果停車的時候又花了一點時間,所以到婚紗公司的時候已經九點五十囉。


一進門,Maggie老師就招呼我們放東西,她空出一個大抽屜給我們用,結果我們的東西塞得滿滿滿的。我想我們應該那天拍照的新人裡面帶最多東西的吧。我帶了5雙高跟鞋,但其實好像根本沒拍到@_@。高跟鞋的目的只是為了調整體態,除非真的是要入鏡,不然也沒必要帶這麼多。哈~

第一件工作就是先試試看禮服的尺寸,要是沒改好的話,修改師可以馬上幫我改。也不知道是助理小妹不會幫我穿,還是真的我在3天內變胖了(我9/11才去量身的~~)幾乎每件都有問題,只有一件白紗是ok的。最後出動Maggie老師及修改師葉媽來解救我,還好只有兩件有問題。在此要感謝葉媽,很快速的幫我改好有問題的兩件禮服。另外還要感謝造型助理-小潔(應該是這麼寫吧,我是聽大家這麼叫她啦),花了好久的時間,終於幫豆芽菜戴好隱形眼鏡。

由於我們遲到,再加上試穿那幾件衣服花了很多時間,我開始化妝的時候好像已經十點半了吧。Maggie老師馬上用最快的速度幫我化妝。我的媽呀,看著另外兩個新娘都快弄好了,我開始有點緊張,Maggie好像沒怎麼幫我遮暇,雖然覺得怪,但化出來整體超美的,我也就沒說什麼囉,或許是因為自己的皮膚真的很好吧!呵呵呵,這可是狂敷臉的成果呀。結果當天三組開拍的時間其實是差不多的。造型快弄好的時候已經放晴了,大家都說是Maggie老師把巴里島的陽光帶回來了。那天在蘿亞拍照的三組新人都是幸運的,因為那天的天氣出奇的晴朗。所以我們有拍到藍天白雲還有夕陽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沒有拍到冷水坑的樹林,因為山上起大霧又飄雨,所以雖然我們到了那邊,那個狀況下也拍不出好照片,只好放棄直接往三芝去拍海景。大概是因為沒拍到樹林,所以最後保哥加了漁人碼頭來拍夜景。

第一套衣服是蛋糕裙式的白紗,上面有很多淡橘色的小水晶。經過討論之後,Maggie老師幫我用頭紗作一個多層次的變化,讓頭紗可以遮到我的大餅臉,也可以順便修飾我肥滋滋的手臂。然後在頭頂加上一個緞帶蝴蝶結,變成一個時尚又帶點甜美的造型。男生穿的是黑色王子式立領西裝。剛開始,助理華仔先教我們怎麼擺pose,以及當天的口令。然後就輪到保哥上場囉。我們準備的大熊就是要拿來配白紗的。剛開始不知道是誰講了一個”撞熊”的冷笑話來暖場,緩和了原本緊張的氣氛。

1723402-0001.jpg     1723402-0012.jpg  

第二套是桃紅色魚尾式的晚禮服。Maggie老師幫我把頭髮刮蓬,再加上電棒,表現出頭髮的線條,所以頭上完全沒有任何飾品。這件禮服是低胸爆乳露背裝,所以不需要誇張的配件,只要配上一個超閃亮的項鍊跟耳環就ok囉。Maggie老師怕我不滿意,當場用數位相機拍給我看,覺得沒問題之後我就蹦蹦蹦跟阿華跑到樓上攝影棚去囉。這件禮服把女人的曲線完全展露出來,害我差點沒辦法爬樓梯。希望拍出來真的是曲線,而不是肥肉。男生穿的是我們在福華B1訂做的淺香檳金長禮服。搭配這組造型的小玩意兒是我的俄羅斯娃娃。是他從俄羅斯帶回來給我的唷,一組10隻,另一組有5隻,都是寶藍色系的。配上桃紅色的衣服剛剛好。希望這些許願娃娃可以帶給我們滿滿的幸福。

1723402-0004.jpg

1723402-0005.jpg

好不容易拍完兩套衣服已經一點多了,趕緊先吃便當,然後趁著放晴的時候殺出去外拍。原本我以為只有兩套衣服要外拍,結果保哥決定三套都出去拍,我想應該是怕我們拍完外景就累掛了,沒力氣再繼續拍。於是乎我成為當天最幸運的新娘-有助理美眉跟拍。因為最後那套禮服實在是太難穿了,三個大男生沒辦法幫我,所以也不知道是誰決定的,就讓小潔跟著我們出去囉。我沒多想什麼,但八點多回來的時候,婉萍告訴我,說我運氣真好,一般來說,蘿亞助理跟拍的價錢是三千。呼~~好佳在我選了一套很難穿的衣服。

我穿著出去的是土耳其藍的超低胸爆乳娃娃裝,當初選衣服的時候就對這件禮服又愛又恨。因為這件衣服是我愛的土耳其藍,也很符合我想要的地中海希臘風,但風險就是,這是件高腰娃娃裝,一不小心拍起來就會爆肥。我只能選擇相信保哥的功力。希望到時候不會看到一顆土耳其藍的球。到了冷水坑,真的很失望沒看到跟山下一樣的好天氣,但也只能默默接受。開著漫長又蜿蜒的巴拉卡公路,頂著我的美美髮型,完全不能靠著睡,於是在大家呼呼大睡的同時,我只能在車上發呆,所以有點小暈車,以致於笑不出來,連身體都是僵硬的,差點就害保哥拍不下去。這套衣服搭配的造型是淺藍色髮箍加上右耳上方的一朵藍色小花,完全就是甜美的地中海造型。男生搭配的是深灰色西裝。現在想一想,好像應該要配casual一點的西裝,但拍照當天我就是處在一個極興奮狀態,完全不管豆芽菜先生怎麼樣。在三芝海邊的時候,剛好也有另一組新人在拍,為了要抓視線及耍寶,保哥一直叫豆芽菜看別人老婆,害我很想打人。

1723402-0038.jpg

接著我們就到咖啡廳去拍照囉。保哥帶我們去聲音花園,我想最近他拍的應該都是在那邊吧!=_=不過沒差啦,人美最重要。我想聲音花園就是專門給新人拍婚紗照用的吧,裡面一共有三間婚紗專用的更衣室。還蠻寬敞的,但缺點是好熱呀,而且沒有鏡子,只能完全任由助理擺佈,我根本就不知道我最後兩個造型變怎樣。我換上了外拍的白紗,豆先生繼續穿著那套灰色西裝。這組白紗拍好多,拍得我都有點昏頭了。最後穿著這套白紗下海,我想該有的藍天白雲跟美美的夕陽都拍到了。本來準備了一些泡泡水,但風有點大,泡泡很快就沒了,真是殘念呀。本來是想買泡泡機的,跑了好幾家書局,不是賣完了,就是沒有。最後找到一家賣泡泡槍的,可是太貴,而且很醜,所以還是放棄。反正泡泡只是裝可愛用,就如保哥說的,那些都只是可接受背景,而不是必要背景。

1723402-0021.jpg

拍著拍著,太陽就下山了,我們在同一個地方換上最後一套禮服。這一套是我一穿出來大家就都說讚的。雖然看了很多新娘子都穿過,但一定是超美的衣服才會大家都愛咩。所以我最後還是有挑這件。上半身是黑色馬甲,下半身是金色a-line式。豆芽菜換了一套我們在French collection 買的條紋西裝。突然覺得好像沒有很搭,不知道拍出來的感覺如何。我們先在聲音花園拍一些夜景,然後再殺到漁人碼頭去。我們帶了一些之前在IKEA買的小蠟燭去,想說在地上擺出心型,點燃後可以拍出很浪漫溫馨的感覺。無奈風實在太大了,根本點不起來。保哥只好決定回棚內再補拍幾張。我們在情人橋那邊停留一會兒而已,還巧遇宇芳那組人馬。看起來大家玩得很開心。回到蘿亞,我們依舊是最後一名,其他新人都已經回來了。但我後來才發現,其實我們才是第一名,因為另外兩位新人還在換裝準備最後一組的棚拍勒。呼,原來我們真的是跟著太陽的腳步在拍照。最後補一下妝,上樓去拍最後幾張耍溫馨的照片就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囉。

1723402-0032.jpg 1723402-0026.jpg

離開蘿亞是晚上九點半,只有一個累。拍婚紗真的是件大工程呀。可是又不能不拍。真的是一輩子只有一次。如果再重來一遍,我還是會想拍喔。只是我覺得可能沒必要拍這麼多,只要拍幾張紀念就好了。其他的部份留在喜宴當天,這樣還比較有意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r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