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同文張貼於yahoo blog及 ptt)

  餐廳名稱:嘉義市 水鳥創作和風料理

  地址:嘉義市興業西路236號
  電話:05-2860860

  
 事發經過:

 ---------------有點長的前言--------------

5/26是我母親大人的生日,但遠在台北的我們實在沒辦法陪她過,
於是只好在星期六晚上趕回嘉義,然後星期日中午一起吃飯。

想了好久,實在不知道該請媽媽吃啥。上次爸爸生日是去吃留園。
大年初三也去吃過紅花了,想了一下,決定打電話去水鳥訂了六大一小的位。

(因為之前好朋友Annette一直說要請我們夫妻吃,上次爸爸生日本來也是要吃,但剛好在整修,所以我們才會去吃留園。
不過我竟然忘了Allie不久前才告訴我的冤大頭經驗,
我果然是射手座,不好的事都一下子就忘記了。
Allie的食記在此: http://blog.xuite.net/allie1120/7932/16689930 )

水鳥的小姐接電話的時候很客氣,還問我要不要配菜。
為了省事,我決定請他們配菜,而且本來說只要500,後來我還改成600
我還提醒他們小孩子吃不了什麼,只要配6個大人的份就好。
而且我這麼說的時候,她的口氣聽起來也沒有不悅。
好在我有說,不然他們一定會配7人份,當然這是我事後才覺得有可能會這樣,當初只是單純覺得小朋友食量小,不需要特別點給他吃)

 ----------很不爽的本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訂12 : 30的位置,但我們大概12: 20就到了。餐廳外面看起來很高級,就像網路上大家po的照片一樣。(很抱歉,我沒有拍照,因為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要寫食記或心得文)一進去之後,幾乎是座無虛席,沒想到嘉義人的消費能力也這麼強。心裡暗自竊喜著,還好我有訂位,也有請他們配菜。

剛開始還不錯,小姐先奉上一壺熱麥茶,還貼心的幫小朋友換了兒童餐具。坐定後就很親切的問我是不是可以上菜,我沒跟他們問有什麼菜,也沒有再要菜單過來看。<----這是我的疏忽之一

等了好久,看著旁邊的菜一直上,怎麼就是沒有我們的勒?
(題外話,據說我們旁邊有一桌坐的是副市長還是前副市長,他們的菜源源不絕,而且滿桌都是。只能怪我們是小市民,所以沒有特別服務)我忘了我們等多久,但是我記得,到了一點半,我們只吃了4道菜。

第一道是生魚片,我沒仔細數有幾片,大概是有四五種不同種類。每一種有個三四片的。媽媽不敢吃生魚片,直問說哪一種比較沒腥味?我爸很搞笑的夾起蘿蔔絲說,這個最沒腥味。真的很無言勒=_= 這道菜以份量跟新鮮度來說算是不錯,有80分。

接下來上了軟殼蟹和風沙拉,很大一盆,份量十足。軟殼蟹很可口,和風醬酸度剛好,裡面的玉米也很鮮甜。這道菜我給88分。

因為大家早上好像都只有吃一點,所以爸爸,弟弟跟小姪女都很餓。於是跟小姐要了3碗白飯,然後我也順便問了總共有幾道菜。<--疏忽2。小姐答非所問的告訴我們熱食的部份要再等一下。又走回來用手比個6,然後告訴我們總共有8道菜。真是怪怪的小姐~這小姐應該不是台灣人,因為她聽不懂台語,而且講話有口音。所以我們就算了。要3碗白飯跟3個人說,而且還等了好久才送來,真是沒力啊。而且竟然都沒小姐提醒我們說後面還有道石鍋飯。真是扣分。

就在下面的菜都還沒上之前,我們家小姪女已經吃白飯吃飽了。=_=

接下來的三道我已經忘了先後順序了,而且菜名也不是很確定。
先講確定的好了,韓風海老生春捲。就是生菜包著一隻蝦,對切成2塊再擺盤,一人一份。但感覺兩塊的味道好像不太一樣,除了那個韓式辣醬外,
我沒有感受到其他韓風。這道菜,不到一分鐘就吃掉了,我只給他70分。

另外的是柳橙鱈魚,這道菜是擺在大盤上,大家自己夾。一片厚厚的帶皮柳丁上,鋪著一塊鱈魚,然後上面撒一把蔥絲。基本上我覺得這個菜讓我不知道該如何下口。如果說柳丁是提味用的,那就不應該那麼大一塊吧。那個厚度大概有1.5cm,而且還帶著皮。是要大家連皮一起吃掉嗎?還是要讓大家擠汁?但上面都已經沾到沾醬了,而且柳丁是放在鱈魚下面,拿起來擠汁感覺很怪。等了那麼久,總覺得應該是熱騰騰新鮮的魚,可是入口後覺得魚冷冷硬硬的,也不知道新不新鮮。這道菜不及格。

再來是一個蒜味貝類+豆腐/香菇/魚板的料理。這個也是一人一盤,還有附帶一支調羹,但我有點搞不清楚,不知道那調羹是拿來喝裡面的湯,還是只是讓我們舀湯汁起來提味? 這道菜有75分。

第六道是紅酒牛肉,這是這天大家吃了覺得最值回票價的一道菜。擺盤擺得很美,旁邊還有炸蒜片、蔥、紫洋蔥等配料, 然後還拿了一顆玫瑰鹽來現磨,就覺得還不賴。除了不能吃牛肉的媽媽跟小弟之外,大家都吃得很開心。這道有90分。

第七道是石鍋飯,大家看到這道飯都傻眼了。 東西就算不先來,我們點白飯的時候也應該先告知吧? 裡面有鮭魚、鮭魚卵,海苔、蔥等。小姐幫我們拌,我們想吃鍋巴,可是她拌出來感覺不出有很多鍋巴。但還蠻好吃的啦。 扣除沒有先講的部份,其實這道菜是有85分的。

最後一道是鮮魚頭火鍋。味增口味的,湯頭還蠻鮮甜的。大部份是大白菜,感覺不夠爛,但勉強還有個85分。因為最後叫小姐打包的時候還有幫我們多加一點湯。

基本上我們吃到第四道菜的時候就已經沒茶可以喝了。請小姐加麥茶,結果她說麥茶還在煮,所以只幫我們加白開水。意思是後來到的客人都沒麥茶可以喝嗎??一直到我們買單的時候,我們都還沒有麥茶可以喝。

最後上了水果,就是一人一顆柳丁,上面還有半顆小蕃茄。不能說沒誠意,因為他們給了7顆,連小朋友都有。 然後還上了一杯薄荷養生醋,蠻好喝的。


到這裡,除了小姐的臉臭了點、菜上得慢了點、服務不太及格外,我都覺得還ok。 重點就在於我家老公去結帳的時候,這麼大一家店竟然沒刷卡服務。
不能刷卡就算了,還沒有發票。小姐還說是因為他們門檻沒過不能設刷卡機
我看分明是想逃漏稅吧,因為我們也沒看到他們有貼免開發票的標誌啊。

最後結帳的金額是4030,我一直都搞不懂這金額怎麼來的。但因為爸媽在旁邊等,就不想研究,錢趕快付了就可以回家休息。

但我越想越怪,怎麼樣都不會有4030這金額啊,所以在車上用手機算。我反推之後4030/1.1=3663.63,我是請他們配600*6=3600。所以,一碗白飯要21.21元嗎? 真是見鬼了。我才不相信有餐廳會這樣算。如果一碗白飯是20,這樣算起來我們連服務費也才應該是4026。最好是服務費也可以用這種無條件進入法來算。真的是有夠不誠實的一家餐聽。

心得: 1. 千萬不要請水鳥幫你配菜,要吃什麼自己點。
         2. 如果請水鳥配菜,最好自己再確認一下配了啥東西。
         3. 結帳時千萬要注意核對明細。


但其實一整個過程我自己也有疏忽,也不想為了這4元再折回去。所以上網來po文,抵制嘉義的水鳥。請大家不要再姑息這種不老實的餐廳了。

還好下午有去買了好吃的貓尾巴,怒氣才比較消一點。

題外話: 上次去吃留園時,他們沒收服務費,而且小朋友能吃的餐點也都會順便上一份給小朋友吃,最後結帳也沒多收我們錢。ptt上有板友推文說才差4元,其實我po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在於服務費多少錢。而是在於店家誠不誠實這一點。我記得前陣子有收過轉寄的文章說錢櫃也會這樣。我還以為純樸的嘉義不會有這樣的事,沒想到真的是做生意的都一樣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rin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